栖霞市首个不动产登记乡镇服务窗口 正式运行

栖霞市首个不动产登记乡镇服务窗口 正式运行
栖霞新闻
15:20, 22 九月 2021
73 383
烟台栖霞市桃村镇居民李敏仅仅25分钟就领到了不动产登记证书,这是栖霞市不动产中心桃村受理处(栖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桃村分局)成立后办理的首个业务。
9月18日,桃村镇居民李敏持继承资料到栖霞市不动产中心桃村受理处办理不动产继承业务,受理处工作人员仔细审查资料后将信息录入栖霞市不动产统一登记系统,经过审核登薄等环节,不到半小时,不动产登记证书就办理完成了。

“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办理不动产证了,再也不用跑到栖霞了,真是太方便了。”李敏高兴地说。
桃村镇辖113个行政村、近10万人口,全镇共有各类企业715户,是烟台市区域面积最大、辖村和人口数量第二的中心镇,不动产登记业务量居栖霞市14个镇街区之首,但是桃村镇距栖霞城区近40公里,群众到栖霞市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很不方便,因此根据烟台市下发的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要延伸至乡镇街道、社区的要求,栖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决定将首个不动产登记延伸服务点设在桃村镇。

桃村镇服务点设有不动产权籍调查、业务咨询、业务受理等窗口,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除查封、解除查封)各项登记等业务,这是全力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的最新模式,进一步促进了不动产登记交易办理便利化、服务智能化,实现了提质增效。不动产登记向镇级延伸,打通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贴身服务,极大方便了乡镇居民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今后,栖霞市将按照烟台市政府要求加大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延伸至乡镇街道的力度,方便更多乡镇街道的群众就近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实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切实做到“让群众少跑腿”。
(张丙翠 衣龙文)大众日报
评论 (1 855)
同类热文
栖霞翠屏民营经济园区引擎轰鸣 多产业齐发 栖霞翠屏民营经济园区引擎轰鸣 多产业齐发
兴邦新材车间机器人在运送TPU成品。 栖霞工业有“北有松山,南有翠屏”之说。“松山”是指烟台首个“类飞地”园区——黄渤海新区松山产业园,“翠屏”是指翠屏民营经济园。...
03.03.23
947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