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公安局多措并举 新车上牌实现“一站式办理”

栖霞市公安局多措并举 新车上牌实现“一站式办理”
栖霞新闻
15:20, 22 九月 2021
1 189
“车辆上牌交税不用再跑税务局,而且有了更多车牌号码选择,选到了心仪的车号牌,真的是太棒了,太方便了!”烟台栖霞市市民王先生感慨的说,日前,喜提爱车的王先生体验了一把“一站式办好”模式,仅用了半个小时就办好了机动车上牌业务。

以往群众在办理新车上牌业务时,需分别到保险公司购买保险,然后到税务部门缴纳购置税,最后到车管所办理注册登记。为解决群众来回跑的问题,做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烟台栖霞市公安局在车驾管分厅内设立税务窗口,缴纳购置税后可直接办理注册登记,省去了来回两个部门间的奔波,做到一次办好。

目前,栖霞市公安局启用机动车选号“50选1"模式,机动车登记选号模式由原来的“20选1"升级调整为“50选1",让群众有更多自助选号空间,号牌制作完成后可以直接邮寄到家。同时,栖霞市公安局实施交管类事项告知承诺制,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及免税凭证、车船税及免税证明、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等材料实现了数据后台共享,办事时无须携带。

以群众满意为导向,以创新发展为动力,栖霞市公安局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以“双全双百”个人和企业全生命周期工程为契机,组织开展流程再造、减证便民活动,实现小型机动车上牌“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张丙翠 刘一君)大众日报
评论 (1)
同类热文
栖霞翠屏民营经济园区引擎轰鸣 多产业齐发 栖霞翠屏民营经济园区引擎轰鸣 多产业齐发
兴邦新材车间机器人在运送TPU成品。 栖霞工业有“北有松山,南有翠屏”之说。“松山”是指烟台首个“类飞地”园区——黄渤海新区松山产业园,“翠屏”是指翠屏民营经济园。...
03.03.23
952
7